荼火

动次打次

亲爱的,走那条路


最近是人生低谷期。

很多时候不知道往哪里走最好,看着别人的背影,接受前辈的负能量,死机在原地。

走一条路会让自己内心坚定,却没有人支持,另一条路不是你心中所想,却最安全。

我选第一条,我爸妈大舅二姨四叔姑奶奶就会劝我“别走那么险!你看前面那人就掉下去了!”

我伸长脖子踮脚看前面那个粉身碎骨的别人的梦想,有点害怕。万一我也成这样了,肯定会受不了,既然这么坑爹不如走大道。

我爸妈大舅二姨四叔姑奶奶就会笑眯眯送我去走第二条路,他们很欣慰,他们也是为了我好。

“你看大家都走这条路,安全。”

就是乱了点,人多了点,确实没什么摔死的风险。

可是我迈不动步子。

我目不斜视双眼紧闭,出现了刚才那条危险的羊肠小道,出现了前人的粉身碎骨,小路对岸的迷雾重重。

我知道我想去那边,我很清楚。但我并不坚定。

人都害怕失望,害怕努力白费,竹篮打水,更怕梦想在努力后碎灭。

我不坚定,但我热爱。在现实情况的夹击下,这点热血并不能支持我义无反顾地踏上那条羊肠小道。

有人支持我的,我知道,我也想那么去做!

我不清楚现在的实力,现实这么残酷,万一,万一…!

万一。

我只是不想跟前面那个失足的人一样,不想轻易地把人生交付给未知,害怕这种万事没有把握的感觉。

亲爱的,前面有无数个失足的人。

你肯定不能保证你不会成为他们其中之一。因为现实比你想象的还残酷。

可是如果你不走,你怎么知道会不会成为他们其中之一?

你热爱,所以留念着那条路。

前人的热爱难道比你少吗?他们中的有些人会后悔,后悔为什么没早些放弃,没和大家一起走那条安全的通天大道。

可是如果他们真的随了大流,一样会后悔,后悔为什么没有拿出勇气和青春赌博一把。

我的青春啊,都是狗屎,什么都没试过。

可我听从了大家的意见,没有让爱我的人伤心,有后悔,没内疚。

内疚是什么,内疚是可以弥补的嘛!

后悔是什么,后悔本身无药可医。

我还是选那条安全的路好了,我太累了,自己也没办法坚持了。

设想一下走每条路后会经历的事,十年以后的心情。

十年二十年,也许你仍在路上奔波忙碌,内心深处却并不一定都能充实。

我是一个年轻而未经世事的人,我甚至多数时候不体谅父母的心情。我自己就是一碗鸡血,没人能左右我一时兴起的理想。

但我还是走了安全的路。因为小路那头不知道是什么鬼,万一走不通,万一…!

路原先是没有人,是被人渐渐踩出来的。如果走不通,它一定没有存在的意义。它一定是有终点的,只是略显艰难。

你要克服。

因为我是一碗鸡血,所以就算没有任何一个人支持你的决定——

我也还会在这里,劝你别听“心碎者”的经验教训,你的人生与他们不同;

劝你像超人一样折腾自己,在你身体垮掉的时候给自己两个巴掌;

劝你叛逆父母,在你内疚的时候心疼不已。

因为我是一个叛逆者,所以我做的事浅显而无道德。

可能我只是少数支持你的人之一。

你于我却有无限的反作用力,甚至打破了牛顿第三定律。

我年少无知,甚至轻狂桀骜。前方并不是一马平川,在我眼里却都能克服。

我是理想主义者,心心念念运气rp。

你千万别依赖像我这样的人啊!

你千万相信我的决定。

我会祛除你的后悔,治愈你的内疚。

决定权在你自己,你自己,你自己!

而我在你正南方2624.91公里远处大喊。


“亲爱的,走那条路!”







521快乐.

好好学习天天向上!

记得开心.


20160521



评论

热度(18)